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巴州区科协:“六措施”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巴州科协 阅读:216 时间:2022-06-27 14:30

今年以来,巴州区科协聚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政治引廉。制定《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利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职工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做到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是责任强廉。把清廉机关建设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成聚焦政治引领、检验作风质效、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文化育廉等“落实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把党组的主体责任、机关党支部的专责责任项目化、具体化,分类推进、精准实施。

三是制度保廉。针对议事决策、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权力事项,逐项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进一步完善风险内部防控的内容、程序、方式和办法,同步完善制度规定,确保建立的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

四是监督促廉。“清廉机关”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明确日常监督内容和责任,对权力、资金、资源集中部位和关键岗位实施有效监督。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开展“机关病”专项整治,以清廉的作风促进清廉的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五是家庭助廉。加强清廉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教育家人遵纪守法、艰苦朴素、清廉自守,大力营造清廉家风。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通过发起清廉倡议书、诵读清廉家书、评选“廉内助”等,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传承好家训,建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

六是助农育廉。建立“专家帮扶+自我突破,‘三长’领衔+典型宣传,党员先试+面上推广,基地建设+科普助力”的“党建+”清廉为民促发展模式,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农业产业的经济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支部链接产业、党员引领先锋、合作推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