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巴州区科协“拼”落实、比亮点  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203 时间:2022-09-09 16:31

微信截图_20221026163302


       2022年9月9日,巴州区科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拼”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刻把握全会内涵,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在凝聚推动巴州发展共识上“拼”深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在拼经济、搞建设中激扬奋进力量,在补短板、增福祉中创造幸福生活,在防风险、除隐患中保持稳步前行,在争位次、创一流中书写崭新篇章。

       三是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拼”力度。建好用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精准开展好全员“保姆式”服务;积极组织参加全省第二届“科创会”,承办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全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多样化开展“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反邪教三巡”和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四是在深化作风建设抓落实上“拼”硬度。选优配强科协组织和锻造科协干部队伍,深入落实省委“关键在干,根本在抓落实”要求和市委提出的18字作风要求,树牢目标意识,持续鲜明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发挥科技工作者“科技兴区”“第一动力”的蓬勃力量,助力巴州区在全市发展中“争先进位、勇创一流”。

       五是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拼”强度。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干实绩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坚持用建家交友凝聚人才,用学会学术引领创新,用科学普及惠及群众,用智库成果服务决策。坚持党建带科建,把“三长”制改革做细做实。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科协系统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