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巴州区科协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203 时间:2022-10-26 14:56

       近日,巴州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省纪委监委《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了省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ΧΙ》,通报了全市4起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突出问题。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磊带头作了《从〈忏悔实录ΧΙ〉中吸取教训筑牢防线》的学习交流发言,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交流。

       会议要求,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汲取理想信念动摇,放弃世界观的改造;心理失衡,放松对自身要求;权力观发生扭曲,在诱惑面前经不住考验;不愿接受监督,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缺少刚性的监督和约束手段等五个方面的深刻教训。会议同时要求,要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摆在首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检视自己,从日常行为查找不足,从不足之处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始终把党纪国法牢记于心,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反面典型为戒,切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警醒起来,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警醒起来,在站稳人民立场上警醒起来,在严格廉洁自律上警醒起来,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警醒起来,在担负政治责任上警醒起来,紧紧围绕工作生活实际,在履职尽责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