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巴州区科协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廉政谈话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215 时间:2022-12-30 15:49

“双节”将至,为持续严明节日纪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全会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2月30日上午,巴州区科协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元旦、春节”节前廉政集中谈话。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随后开展了集中廉政谈话并就廉洁过节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做到认识清醒、警钟长鸣,严防“节日腐败”,切实将关于“两节”期间的廉洁纪律要求执行到位,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区科协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做廉洁自律的宣传者和引导者。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决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坚决杜绝节日期间搞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四风”问题。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严规范自身行为,同时加强对亲属的约束,增强防范意识,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行为,坚决防止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持续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