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区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259 时间:2023-01-17 16:30

日前,区科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体现了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体现了我们党一定能赢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胜利的信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科协职能职责,将贯彻落实全会部署同省委、市委、区委系列全会暨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通起来,优化完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方法途径,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落实。2023年,区科协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着眼点,以发挥优势、创建品牌为着力点,以建好组织、抓好队伍为支撑点,持续创建好“品牌载体”、开展好“品牌活动”、承办好“品牌赛事”,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创新争先,积极投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担当科协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