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巴州区科协党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216 时间:2023-02-03 11:43

2月3日,巴州区科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磊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区科协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郑重表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更加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部署。一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奋发有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创优争先落实区委六届五次全会具体安排,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担当科协使命。

杨磊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集体学习研讨的主题突出、内容聚焦、发言深刻,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拉高了标杆,为学习贯彻落实区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增添了动力、鼓足了干劲。区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工作,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认真查摆差距不足、搞好党性分析,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机关党支部要按规定统筹组织好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杨磊强调,区科协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把牢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以理论上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而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带头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加快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努力把科协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带头发扬优良作风,把全部的心思、精力都投入到科普事业发展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营造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引领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