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巴州区科协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240 时间:2023-02-14 14:49

2月13日下午,巴中市巴州区科协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磊主持会议,区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区科协党组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委系列全会精神,结合“科技下乡”等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区科协党组及班子成员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结合一年来思想、工作及生活实际,分别对照6个方面,认真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在开展批评环节,与会同志本着解决问题、触及思想、增强团结、推动工作,互相指出过去一年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步如何更好履职尽责真诚交换意见,既红脸出汗,又互帮互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磊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锤炼。区科协党组及班子成员将认真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切实建好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推动2023年全区科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二是立说立行抓整改,推动查摆的各类问题对号入座、及时整改到位;三是主动担当有作为,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力量;四是率先垂范正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书面报告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等前期准备情况。

区科协非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