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区科协“三个精准服务”抓实区委读书班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253 时间:2023-03-06 16:21

3月3日下午,区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区级领导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专题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区委余斌书记所作“聚焦新目标、聚力新冲刺,以高效率落实保高水平成效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和会议期间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巴州区“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区委举办的本次读书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适时开展的一次集中“充电赋能”活动,有效凝聚了“拼经济”的思想共识,统一了“抓落实”的行动步调,形成了“抓发展”的强大合力。特别是余斌书记在读书班上所作主题报告明确了巴州区向新时代新目标奋进的“施工图”,吹响了“冲锋号”。区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持续加强学习领悟,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动力,以学定向、以学促干,切实将科学理论转化为上级部署的细化落实和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区委重点安排部署的项目驱动、投资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的思想认识,自觉担当好“人人都是项目参与者、人人都是招商引资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宣传员”角色,紧扣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职能,努力在向上向外集才引智、区内人才培育选荐,科技研究创新创造、科技成果转化转让和科技普及应用推广等方面积极作为,将区委部署的工作项目化、目标具体化、任务清单化、时限节点化、流程标准化、责任明晰化、考核数据化,在加快巴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人才支撑、科技赋能等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四服务”指示精神和区委“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内强培育”“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等工作部署,着力抓好三个“精准服务”,聚力集智推动巴州科协工作跻身全省县区科协第一方阵,在加快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中担当好科协使命。一是精准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精心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反邪教三巡”和科普“七进”等特色品牌科普活动,线上线下服务群众100万人次。二是精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用好用活“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全区平台注册用户突破3万人,服务科技供需对接400例,达成交易200笔;培育专兼职保姆10人,提供“一人一策”“一单一策”“保姆式”服务300单;优选项目进入省第二届“科创会”省级专场、市州专区各2个,云展厅30个;智慧科普传播体系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切实打通科学技术普及的“最后一公里”,抓实群众家门口的科技普及、推广。三是精准服务基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做实做优科技载体服务。精心组织全区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两大品牌大赛,全力巩固在全市大赛的领先优势,努力刷新在全省大赛获奖记录;提质增量做优三大品牌载体,成功创建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新建省级科普基地3家,征集全市科技学术大会论文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