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区科协大力开展机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239 时间:2023-03-06 16:21

2023年,区科协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促进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切实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的良好氛围。

明确整治重点。把有作为敢担当作为重要政治标准,将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作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不干事、慢干事、耽误事的问题。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将“缺乏自信不能干、小成即满不想干、心浮气躁不愿干、畏难发愁不敢干、本领有限不善干、安于现状不真干、观念落后不会干”等七个方面作为整治重点,开展集中整治。

注重宣传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作风建设的系列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不断深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增强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2023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项整治专题学习会1次,党支部专题学习会2次。

树立鲜明导向。在干部选任、岗位调整中,把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大胆推荐在困难矛盾面前勇于承担重任的人,解决难题时有思路有办法的人。坚持激励和约束两手抓,把干部在关键时刻、重大关头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愿为”、患得患失“不敢为”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2023年,因工作原因调整干部岗位2人。

推动作风转变。对存在精神不佳、状态下滑、干劲减弱等不担当不作为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对反映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干部,通过个别访谈、单独约谈等方式,提示警示。2023年,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开展集中谈话1次,个别约谈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