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党建
区科协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283 时间:2023-03-31 14:56

 3月31日,区科协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法委纪检监检组组长鲜敏到会指导并讲授廉政党课,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杨磊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书面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关于4起干部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拆毁的人生》。鲜敏结合纪检工作要求,以“不要让失衡的心态毁了自己和家人”为题,从典型案例入手,以案说法,阐述当前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的特点,深入浅出剖析了党员干部走上违法违纪道路的主客观原因,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也是一次集体谈话提醒会。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住关键,全力推进科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以案释纪,全面推动科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