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青少年科技
又到一年开学季,安全常识请牢记!
来源:科普中国 阅读:270 时间:2022-09-02 16:00

新学期,新目标,同学们准备好了吗?

开学在即,我们也将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短时间内大量学生流动、聚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筑牢校园抗疫“防护墙”,学生应如何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请仔细阅读→

VCG211396591538.jpg

(图库版权图片,不授权转载)

返校前,保证健康是前提

每日监测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主动报告学校或由监护人报告学校,并及时就医。

学生如有外地旅行情况,归来后按照当地防疫要求,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以最新防疫政策为准)。

做好洗手液、手消毒剂、口罩、手套等防控物资储备。

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请注意

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乘坐公共交通或者校车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

随时保持手卫生,途中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

往返途中应留意周围人群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在学校,这些细节要牢记

返校后,学生需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如需与其他师生近距离接触,应正确佩戴口罩。安全起见,上课期间也应佩戴口罩。

咳嗽、打喷嚏时不要摘口罩,完毕后需及时更换口罩。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咳嗽、打喷嚏时不要用手捂住口鼻,可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无纸巾,可用手肘或衣服遮挡。

尽量避免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等,如有接触,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勤洗手,饭前便后用洗手液(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

如果发现周围人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给老师或监护人。

VCG41N1340939768.jpg

(图库版权图片,不授权转载)

随着学生们即将走进校园开始新的生活,安全问题也始终是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重中之重。

敲黑板!下面这些安全防范要点同样要记牢!

综合来源:中国政府网、新华网、新华网福建频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