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青少年科技
沈德溶:“法轮功”是邪教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119 时间:2023-12-04 11:49

编者按:历史是一种镜鉴。传统宗教经历了几千年的漫长历史,形成了劝人为善与社会和谐相融的宗旨,是人类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邪教只是想借用传统宗教的这种特殊地位与条件,在人们的信仰领域浑水摸鱼。中国反邪教网特开通“宗教人士谈反邪教”系列,本系列文章汇集中国五大宗教及相关代表人士在反邪教斗争中的主要事迹,其中有各宗教领袖的相关言论,材料主要摘自于公开的媒体信息以及宗教团体提供的素材,确保了内容的准确性、客观性和可信性,希望善良的人们一定要明辨正邪,认清邪教危害社会与人民的本质。为了美好的生活,请远离邪教!

沈德溶,时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

我们上海市基督教市区各教堂,未发现教徒中有练“法轮功”的。全市基督教界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处理“法轮功”及李洪志的一切措施,中央的决定是及时的、坚强有力的。

“法轮功”是一个邪教组织,李洪志是一个剽窃者,他从这个宗教那里偷一点、又从那个宗教那里偷一点,加以改头换面,提出“法轮功”歪理,是非党非教的怪胎。他们反对共产党、反对政府、破坏社会稳定,他们的追随者,不但生病不许吃药,弄得有些追随者疯疯癫癫的,甚至杀害自己的亲人,而李洪志本人却到医院看病。李洪志剽窃基督教某些教义,并加以篡改,真是妖言惑众、祸国殃民,我们决不能允许邪教组织存在。

基督教教义中是有末世的内容的,但我们明确认为末世什么时候到来,谁也不知道,而且是非常遥远的将来,这是其一。其二,末世到来之前,教徒活在世界上,要努力工作,服务人群,为社会多作贡献。而李洪志宣传地球将来要爆炸、他能够推迟地球的爆炸,完全是一派胡言。李洪志又煽动他的追随者在世界末日来临之际,集体“升天”自杀,这和前几年美国的所谓人民圣殿教教主带领几百个教徒在圭亚那集体服毒自杀一样,不是邪教又是什么呢?

正当的宗教,是教人为善、为人群服务。但那些邪教是残害他人,两者泾渭分明。“法轮功”是一个邪教,不是非常清楚了吗。政府取缔“法轮功”这种邪教,是对正常宗教的保障。我们相信,在取缔“法轮功”这种邪教后,我们正当宗教的活动将会受到保护,依法进行的宗教活动会进行得更好,更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选自2001.3.2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