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青少年科技
寒假到来 警惕邪教对莘莘学子的毒害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93 时间:2024-02-02 11:02

各地学校的学子们先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美好时光——寒假。大家沉浸在欢乐的喜悦中,规划假期生活,迎接春节来临。

此时此刻,躲在阴暗角落处的邪教组织也把目光瞄向莘莘学子,极尽诱骗、拉拢、渗透之手段,把学生引向邪恶的深渊,导致误入邪教的学子身心受到极大伤害。

刘子榕,出生于1980年8月,家住四川省剑阁县城北镇新华村,从小学习成绩优异。2000年高考,刘子榕顺利考上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天津)飞行动力专业,所有人都觉得这只山窝里的金凤凰已经展翅欲飞。然而,邪教却向他伸出了魔掌。

2001年寒假,刘子榕父母把“法轮功”吹得神乎其神,并动员其习练。本着“相信父母都是为了自己好”的心态,刘子榕开始阅读“法轮功”相关书籍,跟着大伯习练动作。寒假结束回到学校后,他仍然坚持习练。同学们告诫他“法轮功”已被取缔,但在李洪志“讲真相”“上层次”的蛊惑下,刘子榕仍然自欺欺人地向同学们宣扬“法轮功”。2003年10月,刘子榕被医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为帮助他治疗,家中花光了积蓄,还欠了一屁股债。眼看病情刚有所好转,但以前折磨他的“形神俱灭”的声音又开始在耳边重现,搅扰得他寝食难安。有一天,刘子榕将没吃完的饭往厕所倒时,母亲说倒了可惜,他想起了“法轮功”,认为母亲就是书里所说的“魔”,直接把母亲头上打了几个口子,鲜血不断地从头上冒出。父亲赶来劝阻,也被打断了左手臂。没办法,父母只好再次将刘子榕送进了精神病院。看着儿子憔悴的面容,疯癫的行为,父母只有暗中悄悄地抹泪。

▲刘子榕的父母讲述儿子信奉邪教的经历

和刘子榕一样,来自山东省即墨市龙泉镇河南村的韩栋,因为习练“法轮功”听信李洪志的歪理邪说,从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变得精神失常。

1997年寒假的一天,韩栋听人说,练“法轮功”可以治百病,一辈子不用打针吃药,执著修炼的人能升入天国,只要诚念“法轮大法好”,学习上就不用再费劲,想考第几名就能考第几名。返校后,他加入到“修炼”的行列,就此,学业在他心中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转法轮》被他读了几百遍,“师父”的话他可以张嘴就讲。平时,他也严格按照“法轮功”和李洪志的“经文”去做。1999年11月,韩栋不顾校方的教育疏导多次要求退学,校方只好把他送回山东老家。一个曾经优秀的天之骄子就这样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他在家待了不到半月就离家出走,等到家里人和村里的好心人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因为练习“法轮功”精神失常了,经常自言自语、疯疯癫癫。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刘金芝,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女儿活泼可爱。1998年夏季,刘金芝走进了“法轮功”。为了能使家人永享幸福,永不吃苦,刘金芝认为自己的“精进”之举就是“度人”,特别要度自己的女儿。正值寒假,刘金芝把刚刚14岁的女儿带到练功点练功,还带功友们到家里向女儿灌输《转法轮》,每天逼着她练功、“学法”、抄“经文”。渐渐地,女儿“上道了”,无心念书荒废了学业,初中没毕业就不念了,反而成了当地的“法轮功”骨干分子,直到某日起,女儿终于不知所踪……心灰意冷的丈夫含泪离开了曾经温馨的家,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就这样彻底毁了。

1998年寒假,正在上高二的王骁瀚来到叔叔王传红位于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的家中玩耍。王传红动员王骁瀚一起修炼“法轮功”,声称“法轮大法”不但可以包治百病,而且可以帮王骁瀚升入一所好大学。王骁瀚于是整个寒假放弃学业,一心练习“法轮功”。假期结束后,王传红告诫他不要返校上课,否则“业力”回升,一切将前功尽弃。为了躲避亲朋好友的规劝和“打扰”,王传红甚至安排王骁瀚与一个“功友”离家出走,找个“静心之地”好好“修法”。直到1999年夏,亲朋好友终于打听到了王骁瀚的住所,将他强行送回了学校。但是,原本一直名列前茅的王骁瀚成绩一落千丈,最后连大学也没有考上。

小飞,黑龙江佳木斯郊区一户普通农家的儿子,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从农村普通初中考入市重点高中,美好前程已经铺就。2014年寒假,小飞回到家里,妈妈向他灌输“全能神”邪教歪理邪说,让他看光碟和书。相信妈妈不会坑害自己,很快小飞就被洗脑,认为上大学没有用,不做“神”的事不为“神”做事就没有未来。那年的寒假很快结束了,小飞的作业也没完成,却不以为然。回到学校小飞满脑子想的是如何为“神”作工,要让更多的人得拯救。于是,他向同学们传播“全能神”邪教,老师和学校领导劝说他,他也不屑一顾,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校领导找来小飞的妈妈,妈妈却跟校长吵了一架,拉着小飞说:“收拾东西和妈妈回家!”几个月后小飞去的邪教聚会点被举报查抄,小飞和妈妈都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经过反邪教志愿者持续的耐心帮扶,小飞才慢慢恢复了理智。如今,小飞非常后悔当初误入邪教,中断了学业,断送了美好前程。

▲小飞

上述令人痛心的案例均始于寒假。在这本该快乐的时光里,邪教组织却乘机诱导拉拢莘莘学子,伺机传播歪理邪说,实施精神控制,让原本有着锦绣前程的学子,一步步陷入邪教泥淖,不仅伤害了自己,甚至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

在此提醒同学们,小心邪教陷阱!识别邪教、拒绝邪教、远离邪教,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