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他山之石
德阳市科协召开第二届“科创会”工作总结会
来源:德阳市科协 阅读:327 时间:2023-02-24 14:25

2月17日上午,在第二届“科创会”刚结束后,德阳市科协赓即召开工作总结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0152604.jpg

会议对第二届“科创会”德阳工作进行全程全链条全方位的总结“复盘”。杨凯对德阳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二届“科创会”德阳成效显著,1个项目在开幕式发布,11个项目在省级重大专场亮相,1个项目参与科创沙龙。同时,德阳专场重点推介16个项目、市科协与长城华西银行签署战略合作、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与尖刀视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就“线缆外观缺陷在线智能检测系统技术引进及应用”等3个项目达成现场签约。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第二届“科创会”德阳工作仍存在许多不足。一是在征集的项目中重点不突出,相比企业,科研院所的项目相对较少;二是在跟踪服务的精准性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要根据项目特性开展更多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三是在经验模式的探索、提炼方面做的还不够;四是在宣传报道的深度与内容丰富性还不够具体,未形成会前、会中、会后系统性宣传模式。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归纳总结本次“科创会”成效与不足,汲取经验教训,夯实第三届“科创会”“地基”;要坚定不移深化全员“保姆式”服务,做强做旺科技供需,全力做好第二届“科创会”德阳项目转化落地及第三届“科创会”德阳筹备工作;要提炼亮点经验,打造宣传矩阵,报道典型案例,为德阳建设科技强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早日“重返前三”贡献科协力量!

会上,市科协创新发展部、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组宣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科创会”会务组织、项目征集与遴选、宣传报道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亮点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第三届“科创会”的思考和建议,并对大会发布、推介的科创项目后续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提出了思路和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