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政策法规
巴州区召开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司法局 阅读:950 时间:2019-07-16 15:24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召开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依法治区办主任蒋军辉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何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求是》杂志第4期的署名文章及中央、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表扬了12个2018年依法治区先进单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之重前所未有,面对的矛盾风险挑战也前所未有,需要更好的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全区上下务必要在思想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到“法治巴州”的生动实践中,让法治成为最基本工作方式、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的治理模式。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重推进诉讼制度改革,破解司法领域难题。要筑牢法治信仰,夯实法治社会根基,抓好普法责任制落实,抓好法治文化培育,抓好法治示范创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依法治区办要按照委员会安排部署,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制定路线图、时间表,要建立督办机制,定期召开办公室主任会议,按月跟踪督办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问题突出、进展缓慢的,要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对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全区上下要坚持效率和质量并重,既要保持合理工作进度,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又要保质保量兑现成果。

       区人民法院院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徐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王兴平出席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共12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