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巴陕巴达高速公路隆重开工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3685 时间:2009-12-24 14:58
浓雾锁地,天寒地冻。位于巴州区东兴场的金盘村却鼓乐喧天,继日巴南高速在这里开工后,日,“六路”建设中最后两条高速公路——巴陕高速和巴达高速同时在这里举行开工动员大会。万老区人民期盼已久的、我市这两条重要出口通道的开建,标志着巴中构建大交通、融入大都市、建成区域交通枢纽又迈出了坚实的关键一大步。来自市(区)相关部门和近郊的万余干部群众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出席巴陕巴达高速公路开工仪式的领导培土奠基

开工现场上,巨大的热气球高悬空中,“巴陕高速、巴达高速开工”个大字特别醒目;多个气球下“热烈祝贺巴陕高速开工”、“热烈祝贺巴达高速开工”的巨幅标语迎风招展,“今天是个好日子……”的嘹亮歌声在现场回荡,欢快的鼓乐声震耳欲聋,开工现场一片欢腾……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出席开工动员大会,并宣布巴陕和巴达高速公路开工。

李仲彬宣布巴陕、巴达高速公路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蒲波主持开工动员大会。

省交通厅副厅长鲜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耀学,川高公司监事会主席何刚,达州市副市长黄平林,川高公司副总经理王孝国和市领导姚义贤、陈延荣、李晓春、潘勇、王桂英、周茂琦、谭启汉、张玉策、向全国、经伟宪、魏文通、何长洋、朱仕华、蒋兴权、李茂群、欧文宇、杨白华等出席开工动员大会。

礼花飞溅,机声隆隆。上午时正,李仲彬宣布巴陕和巴达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开工现场顿时响起一片雷鸣般的欢呼声。

鲜雄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巴中至陕西、巴中至达州高速公路开工动员大会,我代表四川省交通厅,向老区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高速公路建设的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沿线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建设者表示亲切的慰问!

鲜雄说,伴随巴达高速、巴陕高速、巴南高速、广巴高速四条高速和乐巴铁路、巴达铁路两条铁路相继开工建成投产,标志着巴中作为川北公路交通枢纽的形成,作为四川省综合运输体系中次枢纽的地位已经形成。伴随巴中大交通“六路”的相继开工建成,巴中的大交通格局已展现在眼前。大交通必将改变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时空条件,“六路”建成后,巴中到达州只需要一个小时,巴中到广元、到南充的行程也将缩短到一个半小时,巴中到成都、西安、重庆的行程都只需要三个小时。这样巨大的变化,将彻底改变老区和秦巴山区数辈人肩挑背磨和大山阻隔的历史,也必将带动老区各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

鲜雄希望老区人民继续发扬红军精神和王瑛精神,像当年支持红军一样支持大交通建设,为工程建设提供宽松和谐的环境;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攻坚克难,超常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把巴达、巴陕高速公路建设成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魏文通在讲话中说,巴陕和巴达高速公路的正式开工,标志着巴中人民期盼已久的“六路”建设中最后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年内开工建设目标已经实现。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体现了省交通厅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大交通的建成,将使巴中成为区域交通枢纽,促进巴中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朴实、吃苦、感恩的老区人民对关心支持老区人民和老区发展的各级部门、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魏文通说,巴中把大交通作为发展战略,千言万语、千方百计争取大交通项目,克服困难,强力推进大交通建设顺利实施,是市委、市政府一贯的指导思想和始终坚持的工作要求。请省交通厅、川高公司放心,巴中一定全力做好参与和配合工作,为大交通建设提供一流的建设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希望县、区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抓大交通发展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合力做好征地拆迁和建设环境保障,为加快大交通建设,促进巴中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黄平林在讲话中说,巴达高速的开工,既是省交通厅的一件大事,更是巴中和达州两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巴达高速的开工,对完善四川路网和川东北地区区域公路网意义重大,对改善巴中、达州区域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推进环渝腹地经济区域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黄平林表示,达州市委、市政府将按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交通厅的要求,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积极主动解决好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为巴达高速建设营造宽松和谐的施工环境。

何刚介绍了巴达、巴陕高速公路项目情况。

开工仪式上,李仲彬、鲜雄、蒲波、彭耀学、何刚、黄平林、王孝国、姚义贤、李晓春、潘勇等一同为巴达高速和巴陕高速培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