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白马井社区
来源:巴州科协 阅读:254 时间:2021-07-16 14:42

       为进一步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生活方式,营造积极的创文工作氛围,2021年7月15,巴中市、巴州区两级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到白马井社区开展“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01

       在白马井社区活动室,市、区科协干部以“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为主题向社区居民开展科普知识讲座,结合PPT的形式,认真细致地讲解邪教组织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让大家了解掌握邪教特征、深刻认识邪教危害、正确识别邪教种类、自觉抵制邪教侵蚀。倡导大家认清邪教本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构建抵制和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截图02

       讲座结束后,科普志愿者向现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科普宣传资料近500余份,还送去了科普手提袋、科普围裙等纪念品100余套,同时引导居民们扫码关注“中国科普”微信公众号,下载注册“天府科技云”APP,足不出户实时了解最权威的科普资讯和科普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少居民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社区的社会风气、文明程度、环境卫生等方面有了很大提高。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了反邪教的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科学素养,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为我们提供了科学而又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