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文明创建 科普惠民”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
来源:巴州科协 阅读:223 时间:2021-07-19 16:20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行为,2021年7月16日,市科协、巴州区科协到西城街道草坝社区开展以文明创建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在草坝社区活动室,科协干部联合草坝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创文”相关知识,号召居民摒弃鄙俗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文”活动。区科协副主席杨希清以PPT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崇尚科学 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科普知识讲座。科普志愿者们为现场居民解答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并赠送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相关科普知识资料500余份,赠送科普围裙、科普手提袋150余套。

       活动同时邀请中国消防协会消防宣传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社区安全用火、消除安全隐患、火患应急处理、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引导社区居民科学生活,共同创造一个幸福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